厦门爵士音乐节之李晓川

2016年11月7日至13日,厦门第一次举办爵士音乐节,real live来了保安,后勤,摄像,还有电台主持人,在这个小live house中阵势不一般。李晓川老师领衔的Quartet是本次爵士音乐节的开场。Quartet的阵容是小号手李晓川,贝斯手Danny Zanker,鼓手Chris Trzcinski和白天弹奏Nord。

JZ对于李晓川的宣传是不遗余力的,经常挂上各种名头,算是国内爵士圈子里相当有名气的乐手。这次开场并没有进入状态,开场头两手曲子都在进行调整。不过曲子并不难,对于李晓川来说还是游刃有余的,只是兴奋度和投入程度略低。鼓手Chris是我第二次看他表演了,上一次看他演出他是作为送别Cycle乐队的演出嘉宾。Chris水平毋庸置疑,但和我第一次看他表演的印象一样,Chris的鼓略为紧绷,不擅长在弱处的处理,有时候听起来更像是个摇滚鼓手甚于爵士鼓手。Danny的贝斯和他的身体语言有种特殊的幽默感,白天的演奏依然自得,Nord的音色富有变化。

除了两首standard,其余都是李晓川的原创作品。李晓川的作品实在是太好听了,这里的“好听”是一种平庸的悦耳,非常讨现场观众的喜爱,但少了对于爵士乐手最重要的个性。演出中我喜爱的是一首叫做《怎么地》的曲子,白天的solo非常过瘾,小号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。

演出时长应该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,感觉少了些诚意(可能爵士音乐节都这样吧,参照去年JIM festival的Julia)。可是据说他凌晨又出现在了迷待啊。可恶。

这估计是第一节的厦门爵士音乐节我听的唯一一场了。11月9日的顾忠山trio本来想听的,结果有事没去,蛮可惜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