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搭建记录

这个博客是用hexo+github搭建的。我不会程序,搭建的过程基本照着网上的教程来的。使用几天下来的感受就是对比wordpress搭建简便,使用简洁,markdown与轻量blogging很搭。我觉得最大的缺点在于多终端、随时随地blogging的需求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,很依赖于本地经常使用的PC。

这篇文章对搭建的过程做一个简单的记录,教程网上有很多,这里主要是帮助自己回顾一下。大体步骤如下:

  1. 安装Node.js环境,安装git
  2. 注册github并创建一个yourname.github.io的respository
  3. 安装hexo,安装主题(以next为例)
  4. 配置站点与主题的_config.yml,此为重点。配置内容包括title,tags, about, favicon, avatar等
  5. 部署hexo
  6. 购买域名,绑定域名(可选)
  7. 进阶设置:多说,social link,统计,RSS等等
  8. 熟练使用markdown语法来发布post
  9. keep blogging!

最后是一个搭建教程,next主题的官方wiki和我正在不断熟悉中的markdown语法教程:

· 史上最详细的Hexo博客搭建图文教程

· Next

· 献给写作者的 Markdown 新手指南